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9阅读数:

11月26日,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与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校企融合促发展”的党支部共建活动。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孙子龙等相关教师代表及部分团干辅导员出席了此次活动。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区域)靳荣荣主持此次活动。

刘文生指出了本次活动目的和活动重点,他强调,希望双方的合作范围进一步拓宽,在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交流、课题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让学生能够更好地将学校习得的专业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走进企业,走进基层,补充知识的不足以及做好对未来职业的规划。

随后,闻喜牧原生产总监罗士博对近年来牧原公司的党务进行了交流汇报。据了解,牧原集团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寻找党建工作与集团经营发展的契合点,不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阳精神,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将文化精神融入公司,同时积极开展春雨教育计划、拜师大典、年总表彰大会、退伍军人线下招聘会、退役军人文化节等活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寓教于乐,凝聚人心,进一步巩固党支部的群众基础,保障员工就业环境的和谐稳定,促进企业整体工作不断进步。

在科技方面,牧原秉持“创造机遇,赢得未来”的原则,鼓励员工发现自身价值,完善自身工作,驾驭不确定性,向确定性出发,成功实现养猪智能化。

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中,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表示,党建引领高层的格局,引导企业走向更好,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出发点,以不忘初心、传承红色精神为主线,为群众办实事,为社会输送人才,让学生增强对就业的认识,通过实在的听、学,立足于专业知识交流,更深层次地让老百姓过上更好的生活。

2012年毕业的校友罗剑山深情的回顾了自己在母校的求学经历和加入牧原集团后的工作历程,他真诚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也希望企业继续向母校学弟学妹提供更多更好就业岗位。在2021年毕业生交流自己入职四个月的心得体会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积极询问自己的疑惑,并得到解答。

会议的最后,刘书记总结道:企业发展日新月异,在社会发展价值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对工作岗位的提供、对乡村振兴的助力、对个人价值的实现、对风险对冲的管理、对发展道路的探索,都值得我们去持续学习。通过典型企业,学习企业的精神,对思想进行升华,对未来增加更多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