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30阅读数:

12月30日,动物医学学院在实验大楼412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副院长(主持工作)王海东,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孙耀贵、孙子龙出席会议。会议由毛晓霞主持。

会上,教工党支部、本科生学生党支部、硕士、博生党支部等8个党支部书记紧紧围绕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结合支部具体实际,从党支部的政治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思想政治教育、支部作用和支部工作特色亮点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工作情况进行测评表决。

刘文生对述职逐一点评后指出,从本次述职和掌握情况看,大家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在筑牢战斗堡垒、锻造先锋队伍、强化人才培养、积极社会服务、党史学习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党中央、省委、省教工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同时也要看到,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相比,还存在抓党建的意识不强、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党员活动形式不新、工作亮点特色不名、青年教师培养不细、党建与科研、社会服务结合不紧密等问题。对此,要进一步列出清单、认真研究,针对性加以解决。

刘文生总结大会时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做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阐明了基层党组织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战略地位,深刻回答了基层党组织“是什么”“抓什么”“怎么抓”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接下来,全院师生党员要学深悟透、弄懂做实,按照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朝着建设“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的雄伟目标迈进。对此,刘文生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注重日常管理。各支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校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支部延伸,努力把每个基层党支部都建成坚强战斗堡垒,为学院的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二要建强基本队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全院师生党员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把提升队伍能力作为重中之重,注意倾听师生员工意见,关心师生员工疾苦,多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党员要胸怀远大理想,立足本职岗位,创造性开展工作,争创一流工作成绩,带领全院师生员工为学院的光明前景而努力奋斗。三要发挥基本功能,确保党旗在科研和社会服务的一线高高飘扬。教工和研究生党支部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改进和完善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方式、活动形式,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充分融合,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与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任务紧密结合起来,为推进学院建设为“国内一流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贡献力量。

各党支部委员,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