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刘文生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02阅读数:

3月1日,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1月28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嘱托,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确保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列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海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防汛救灾重建取得重大战果的关键时刻,在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我省农村、文物保护单位、企业等考察调研,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为我省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党中央的关心和慰问,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山西人民的亲切关怀。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调研期间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科学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莅晋考察,体现了总书记对山西的殷切关心,广大党员干部要从领袖的教诲中把握方向、从山西灿烂的历史文化中汲取营养、从高水平院校借鉴经验,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加快服务山西转型发展、争先崛起。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是要按照省委、校党委的要求,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表率,做到“三个带头”,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关心关注师生学习生活,解决师生疫情防控下校内生活的后顾之忧;二是要认真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上好开学第一课,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与专业课的讲授结合起来,提升育人实效;三是要扎实推进科研和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特别是在课题申报上做到不松懈、不松劲儿、不松手;四是要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加强舆论引导,注重实验室安全,确保学院科研和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荆立群对此次学习会给予充分肯定并作了点评。她指出,此次中心组学习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准备充分、氛围良好。希望动物医学学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实现理论学习有进步、有收获、达到新高度的目标。同时,要结合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高质量开展好学院各项工作。

中心组成员毛晓霞、牛斌、孙耀贵、孙子龙、李宏等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作了中心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