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学院举办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0-16阅读数:


10月14日上午,我院教授霍乃蕊老师在勤学楼为学院2023级本科新生作了题为《大学之美》的入学教育主题讲座。

霍乃蕊教授从山西农业大学的历史沿革、学院学科设置、科研平台、师资力量、动物医学专业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如何充实大学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解,并通过幻灯片与同学们一起欣赏了农大的四季美景,感受农大自然之美和百年老校的深厚底蕴。她强调,大学之美是文化之美,是道之美,精神之美,希望同学们从这些美的元素中汲取前进动力,达到“美美与共”的学习状态。她还勉励同学们,要秉持“躬身治学,立德树人,明理笃志,博学尚行”的院训,修身立德,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年担当。

开展新生入学教育是动物医学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勇担强农兴农时代责任的生动实践,也是推进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关键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