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

学院首页 > 党建专栏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干部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29阅读数:

学院分别于11月22日和29日,对2023级全体新生干部开展素质提升教育培训。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作专题辅导,院团委副书记翟家慧主持培训,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翟家慧老师详细介绍了关于奖助贷补政策的评定条件和流程。卫蓓蓓、崔豪豪老师介绍了党员发展工作流程,强调了入党申请的条件和程序。要求学生干部要清楚党员的发展阶段,做到细致认真、严格要求。曹校瑞老师简要介绍了融媒体中心的运营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心理医保工作,明确了学生干部关心帮扶同学的具体职责:就是要积极主动解决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定期与同学进行交谈,以此强化日常预警防控“院系—班级—宿舍—个人” 的四级网络。最后院学生会主席武鸿达作为高年级学生干部骨干为各班级团干做了经验分享。

毛晓霞在专题辅导中指出,新生班干部应及时自我反省、善于学习、勤于实践、珍惜各种锻炼机会。并着重强调了营造良好班风,提高班级凝聚力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她要求全体新生班团干部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正视角色、明确职责、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团结和带领全班同学为实现班级各项目标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