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三)|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发布时间:2021-03-29阅读数:

3月26日,动医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于实验大楼会议室召开了第三次党史学习会议,本次活动由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副院长王海东(主持行政工作)、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孙耀贵、副院长孙子龙、副院长牛斌参会。此次会议学习内容为:《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书中,《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是2013年6月25日习近平同志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指出:学习党史、国史,是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强调,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自己的路,必须顺应世界大势,必须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必须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

刘文生强调,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我们见证了党不断与时俱进的过程,100年的历史见证了党的成长与壮大。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从势单力薄到众志成城,党领导人民取得举世瞩目的成绩和历史性的飞跃,使祖国的政治经济发展日新月异,成为世界不可或缺的力量。我们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继往开来的重任,被时代赋予了崇高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认清当前形势,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为美好未来奋斗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