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23阅读数:

       1、复试时间安排

2021年03月22-23日复试考生网络分组;

2021年03月23日复试考生联网调试复试系统,各学位点学科秘书进行资格审查;

2021年03月24-25日08:00~18:00,各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复试;

开学后,拟录取考生持一张1寸近期照片到校医院空腹进行体检。

2、复试前考生需提交审核的材料

应届生将准考证、身份证、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政审表(学院党委盖章)、毕业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成果、在校期间荣誉证书、学信网下载学籍表、其它能代表个人素质能力的证明材料等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往届生将考生要将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或档案所在地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政审表(档案所在地、工作单位或社区盖章)、毕业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成果、在校期间荣誉证书、学信网下载学历电子信息备案表、其它能代表个人素质能力的证名材料等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还需提供入伍证、退伍证扫描件。

“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还需提供期满考核登记表扫描件。

文件以考生编号+姓名+(个人材料、退役大学生士兵、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命名。PDF文件复试前按学校规定时间通过钉钉复试系统上传。

定向考生还需签订定向培养协议,以邮寄的方式,向学院提交。

政审表、定向协议从研究生院网站下载中心下载。

3、复试总分100分。学科复试小组负责包含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测试。其中,对外语科目的复试,采用口试的方式。

(1)复试形式、复试命题等按《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0〕8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0〕4号)、《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教学司〔2021〕2号)、《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方案》执行。

(2)面试由复试小组提前命题,命题内容以考察考生专业素质和能力、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主。同时还要注意了解考生的思想素质、创新意识和独立工作的能力。

(3)面试学生采用随机抽题作答。

(4)外语口语测试与面试同时进行。

复试分组和秘书、技术助理安排

分组

组织协调员及电话

复试秘书及电话

技术助理及电话

兽医学

尹伟

15835058784

刘卿18235430732

闫艺13018017239

王鹏超

18344308927

兽医

白瑞

13935416691

何金鑫18234417159

王建中15210922702

赵阳飞

13994559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