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6-21阅读数:

6月18日,动物医学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并讲话。学院副院长(主持学院全面工作)王海东、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副院长牛斌、孙耀贵、孙子龙参加学习。

全体参学人员采取集中自学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相关篇目。大家在学习中坚持学党史和悟思想相统一,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孙耀贵、牛斌两位同志围绕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著作篇目,分别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刘文生强调,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深入开展。我们即将迎来党的100周年华诞,要根据省委、省教工委和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进一步抓好关键环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刘文生要求

一是任务要跟紧。全面对照省委、省教工委和校党委要求和工作安排,办好各项活动,在全院上下进一步营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二是学习要深化。牢牢抓住感悟思想伟力这个首要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即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抓好学习贯彻,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宣传阐释、基层宣讲,进一步掀起学习贯彻的高潮;

三是实事要办好。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落实定期调度机制,按预定的时间表、路线图,在解决学院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上持续发力,确保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四是质效要提升。加强精准指导,注重总结提升,防止形式主义,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实,做到互促共进,把党员干部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果,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