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召开建党100周年师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13阅读数:

百年历史波澜壮阔,崭新征程初心如磐。2021年7月7日,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在党员活动室召开了建党100周年师生代表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刘文生主持。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交流了心得体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智慧和力量,以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为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现场,代表们结合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岗位踊跃发言。他们一致认为,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气势磅礴、思想深邃,站在历史、现实和未来的宏大视野下,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科学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赶考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军号角,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向世界的庄严宣告,是党的理论创新史上又一篇光辉文献。代表们表示,贯彻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就是要凝聚政治共识,筑牢思想基础,围绕中心大局,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文生在总结座谈会时表示,中华民族的独立解放和伟大复兴,最核心的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中国共产党在百年伟大历程中不断发展壮大,最根本的是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宗旨。推动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最关键的是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代表们的发言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个性感悟,又有共性认识;既有自豪之情,又有奋勇之志。此次座谈会,目的就是通过对历史的重温和回顾,形成在目标、价值和情感上的广泛认同,号召大家更加坚定地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更加坚决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学院的建设大局中当好智囊团、引领者、主力军、联络员。

学院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出席,各支部书记、“两优一先”获表彰人员、民主党派代表、学生代表在会上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