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5阅读数:

近日,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生在实验大楼408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会上,刘文生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毛晓霞及各支部书记进行了探讨交流。

刘文生领学林武书记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上作的报告。刘文生指出,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是一次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擘画美好未来、激励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我们要深刻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和战略部署,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履职,担当再出发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大部制”、“院办校”是省委赋予新的山西农业大学一项重大改革任务,动物医学学院作为“院办校”改革试点之一,要结合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继续积极探索和实践,找准学院发展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深入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

会上, 教工第三党支部代表张鼎、教工第四党支部(龙城校区)书记郭雪丽、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崔乐乐先后围绕支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发言。在发言交流中,大家集中汇报了各支部学习的收获,也谈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以支部结对共建为抓手,创造一流业绩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已经明确,关键在于落实。刘文生总结时说到,各党支部要迅速开展专题学习,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充分利用学院网站、微信、微博等平台对党代会精神进行集中宣传,形成强大宣传声势。最后,刘文生对大家提出期望:一是要深刻认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二是要精准把握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在全省发展的大前提、大逻辑、大背景下考量学院工作。三是要坚决扛起教书育人的使命责任,不断彰显教书育人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四是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引领和保证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果。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当好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山西篇章作出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