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学院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正文

“结对共建谋发展,人才共育谱新篇”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16阅读数:

为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增强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意识和能力,做到“学史力行”,6月12日,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党委与山西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党委组织各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代表深入山西南山百世食安农牧业有限公司开展“结对共建谋发展,人才共育谱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为企业服务,办实事、解难题。

此次活动,双方党员同志们通过参观、座谈的方式,就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生物安全、产品质量、标准化、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高校更好的指导农牧企业筑牢安全底线,提升品牌意识,打造农业产业化骨干龙头企业搭建了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

通过开展活动,党员同志们更深入体会到了服务地方企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了解到企业更多的需求,找到了服务企业的切入点;企业党员同志们认为,此次组织的交流活动十分及时,对今后企业开展相关业务提供了相当明确的思路和有效的方法。

下一步,两院党委将继续以“学党史,为民办实事”为载体,围绕服务地方经济职能,深入市场主体、群众身边,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良好实效。

调研活动结束后,两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红军东征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

红军东征纪念馆通过实物、图片、题字、像章等红色革命文物以及多媒体展示等形式,再现了一幅幅可歌可泣的东征历史画卷,真实地还原了红军东征这段历史和当年东征红军的丰功伟绩。

在红军东征纪念馆,全体人员在毛主席铜像前鞠躬致礼,面对党旗,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庄严宣誓。

大家通过参观和实地学习教育,真正了解了红军东征的历史,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把对祖国的无限热爱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动力,把对红军东征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成实际行动,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