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招生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本科生招生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25阅读数:

动物医学(本硕统筹培养):本专业立足社会经济发展对动物医学人才的需求,紧扣学校发展战略和人才培养目标,遵循现代教育教学规律及人才成长规律,按照以人为本、突出个性、因材施教、分类培养的教育原则,培养具备现代动物医学科学与技术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了解学科发展方向,具备在动物医学及相关领域继续深造的能力,能从事动物医学领域的教学与科研、技术开发、产品研制和管理等工作,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攻关组织能力和交流能力,能参与未来国际农业科技竞争,引领未来动物医学发展方向的拔尖创新型人才。主干学科为兽医学,设有动物解剖学、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微生物学、兽医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外科手术学、兽医产科学、中兽医学、兽医法规等课程。学制7年,农学硕士学位。

动物医学: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具有坚定的政治信仰、良好的人文素质、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具有团结协作精神、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化视野,具备扎实的动物医学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操作技能,能够在兽医技术服务、兽医管理与执法、兽医医疗保健、兽医教育与科研及相关部门从事技术服务、管理、执法监督、动物诊疗、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动物医学人才。主干学科为兽医学,设有动物解剖学、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微生物学、兽医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外科手术学、兽医产科学、中兽医学、兽医法规等课程。学制5年,农学学士学位。

动植物检疫(动物方向):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具备扎实的动物检疫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操作技能,能够在兽医技术服务、市场监管、兽医行政与执法、兽医医疗保健、海关、兽医教育与科研及相关部门从事技术服务、管理、动物检疫、执法监督、疫病防控、动物诊疗、食品安全与公共卫生、教学和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动物检疫复合型人才。主干学科为兽医学,设有动物解剖学、动物组织学与胚胎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病理学、兽医药理学、兽医微生物学、兽医免疫学、兽医传染病学、兽医寄生虫学、动物性食品卫生学、兽医公共卫生学、兽医临床诊断学、动物检疫总论、兽医病理检验学、动物产品理化检验学、动物检疫法规等课程。学制4年,农学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