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信息 > 正文

学院多措并举促进毕业生就业

发布时间:2020-04-13阅读数:

近日,学院严格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行动,创新工作,全力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一是多措并举、拓宽市场。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积极动员毕业生参加我校举办的网络视频双选会,确保大型招聘不断线。通过电话、微信、网站等多渠道及时推送招聘信息,通过线上招聘、视频宣讲、直播招聘等活动,为毕业生求职提供保障。与行业内知名企业,用人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和沟通,充分了解市场需求,并积极向用人单位推荐我院毕业生。

二是分类指导、重点帮扶。学院主动关心湖北疫区毕业生就业状况,做好疫区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对于考研毕业生,提供复试信息和调剂信息,帮助其积极联系院校与导师,切实提高升学率。积极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鼓励其参军入伍,抓住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就业机会。全面掌握学院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身体残疾等特殊困难毕业生的情况,针对特殊困难毕业生,实行重点帮扶和精准服务。

三是依托平台、完善就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辅导员依托就业管理服务平台开展用人单位网上登记、网上双选、网上视频宣讲等就业招聘活动。应届毕业生实行网上签约,简化就业手续,优化办事流程,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也是学院工作中极端重要的工作,在这特殊时期,学院将全力投入到就业工作中,确保2020届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