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邀请于杰做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5阅读数: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5月24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动物医学学院承办的“情系绿色农业,福洒华夏大地”青年人文素质大讲堂在书林堂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是正邦集团人力资源总裁于杰女士,她向同学们做了题为“农牧行业发展与时代正邦之梦”的报告。此次分享会由动医学院副院长孙耀贵主持,全体团干辅导员、部分教职工以及各年级本科生参会

会上,首先为缅怀“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先生,全体起立默哀一分钟。礼毕,分享会正式开始。于杰从个人职业经历分析了农牧行业发展前景,并和在场学生热情互动,了解在场学生的职业规划,并从“行业发展、时代正邦、人才发展”三个角度展开分享。于杰通过中外农牧行业发展的横向对比,形象地说明行业走向集中化是必然趋势,而集中化的体现一定是大企业集中养殖。她幽默风趣的语言风格,赢得了在场学生的掌声,实现了他们对正邦的认知升级。她还强调,现代大企业规模化的集中养殖是结合科技走向自动化、工业化,而正邦正是秉承着“人养设备,设备养猪”的思想,利用科技,智慧养猪,做到“把小公司做成大公司,把大公司做成大家的公司”。最后孙耀贵总结到,此次于杰的精彩分享不仅为同学们的人生规划指点迷津、打开了思路,也为今后的校企合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最后,孙耀贵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鼓励同学们“冲一冲、试一试”,走向更加广阔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