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指导

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动医院邀请韩燕玲做创业讲座

发布时间:2021-05-27阅读数:

5月26日下午,在实验大楼的博远堂开展,主题为“关爱流浪动物,传递人心温暖”。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意识到万物有灵,生命平等,并且培养同学们保护动物的意识,厚植人与动物和谐相处的理念,以求打造美丽的生态环境,促使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此次活动由太原流浪动物协会副会长韩燕玲,太原市小动物救助协会会长刘立志,以及优秀校友田艺主讲,并且各年级本科生参加。

活动开始先是韩会长就有关流浪动物的一系列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随后讲到了日常生活中宠物动物和人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但是由于一些主人们的小忽视,导致宠物们盲目繁殖然后就导致了盲目抛弃,以至于现在生活中宠物数量过剩,随之而来就有了越来越多的流浪动物。

而后讲到社会上有很多爱心人士救助流浪动物,在救助过程中,在保护动物的同时,也得保护好自己的安全,分享了一些救助技巧。最后韩会长分享了她亲身救助动物的一些温馨故事。

最后由田艺学长简单讲解分析在救助过程中的动物行为与情感关联,用很形象生动的例子让同学们对小动物有了更好的了解。